close
netstat 是一個可以查詢本機網路和外界網路連線的指令,可以透過這個指令查詢得知有沒有奇怪的連線在你的機器,也可透過指令瞭解電腦連線的狀況。這個指令windows 上也有,Linux上也有,但在參數與用法有一些不同。Windows 上得說明可以參考 MS公司的 netstat 說明(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resources/documentation/windows/xp/all/proddocs/en-us/netstat.mspx?mfr=true)節錄及翻譯如下:

語法:
netstat [-a] [-e] [-n] [-o] [-p Protocol] [-r] [-s] [Interval]

參數:
-a : 顯示所有活動中的 TCP 連線,及 TCP and UDP ports 上聆聽中的資訊。
-e : 顯示網路的統計資訊,如 bytes 數和封包發送和接收的數量.這參數通常和 -s 並用。
-n : 顯示活動的TCP連線,但是 ip address和port編號沒有被解釋翻譯成為名稱說明。(通常可以加速顯示的速度因為反解通常需要查詢 dns 的時間)
-o : 顯示活動的 TCP 連線並且包含每個連線程序的 ID 編號(PID).你能夠找到應用程式的程序的PID資訊,在 windows 的工作管理員。這個參數通常和 -a, -n, and -p 混合使用.
-p 通訊協定 : 顯示指連線的通訊協定.預設的狀況這個通訊協定包含 tcp, udp, tcpv6, or udpv6. 如果配合 -s 參數則是可以顯示統計數量。
-s : 顯示統計資訊。預設顯示 TCP, UDP, ICMP, and IP 通訊協定. 如果 IPv6 protocol for Windows XP 被安裝的話, 統計資料顯示 TCP over IPv6, UDP over IPv6, ICMPv6, and IPv6 protocols.
-r : 顯示 IP 路由表的內容. 相當於 route print 命令.
Interval : 每隔幾秒重新顯示資訊. 按 CTRL+C 可以停止顯示. 如果省略則只顯示一次。
/? : 此說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o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