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凝視

人家說眼睛是靈魂之窗,人家說眼神不能說謊,你覺得呢?

我覺得啊,就像有人能跟上帝對話,有人能跟鬼魂溝通,但那不是我。

每每我望著面前的眼睛,卻看不進那扇窗,每每我看著那真誠的眼神,卻同時讓謊言入耳。

於是乎,

烏溜溜的黑眼珠,通常在小寶寶臉上看到,那樣迷人

從生物學的角度來看,那只是正在成長中,正在練習中,正在探索這個外在環境的樣子,無趣的緊。

用詩人的眼光來看,那是純真無邪的光芒,裡面蘊含著真理與無窮的奧秘。

其實,

我最喜歡的還是正咩的眼睛,單眼皮、雙眼皮,含著淚、冒著火、翹著睫毛、帶著鏡片,

都是那麼值得呆呆地望著。

只是,

看著小寶寶的眼睛,你知道眼神正交會著,一股無形的連結在兩隻眼睛以及背後的心靈,

於是乎,凝視變成一種溝通,跳脫語意的限囿,直接表達喜怒哀樂,

其實,那是一種享受,原始而輕鬆,不再有文明禮教加上莫名其妙的道理,

只是,每每與正咩視線交會,總是不能盡情享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o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